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千警百组”专项整治今日启动

发布日期: 2017-11-29 09:2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9日讯 记者昨日从交警部门获悉,今天新区将启动“千警百组”禁摩限电统一专项整治行动。为全力遏制新区道路交通伤亡事故多发态势,光明交警大队在全市各交警大队的支援下联合光明公安分局,对摩托车、三轮电动车、无脚踏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一律予以行政拘留,对超标电动自行车和违法载人、载物电动自行车一律予以查扣。

昨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11月22日专项整治总体情况,并结合PPT的形式,对2017年以来光明新区发生的严重交通事故情况进行系统性、数据化分析。数据显示,新区第四季度以来事故伤亡人数有抬头趋势,傍晚至夜间时段事故较为突出,涉及自行车事故同比大幅上升,涉摩涉电事故占比较高,涉酒事故高发。其间穿插典型案例视频播放并结合解说,各类涉摩涉电交通事故画面触目惊心。经统计分析,交通违法行为仍是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

随后,交警指挥部门通报2017年光明辖区“禁摩限电”整治行动总体情况,并发布禁摩限电专项整治工作具体措施。本次行动内容包括严查涉摩涉电交通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涉酒违法”大整治。行动抽调各交警大队警力共700余人,设置76个整治组,按照“全覆盖、全时段、无死角、拉网式”的整治方式,在新区辖区各个路段,对涉摩涉电为主的交通违法行为,采取严厉处罚措施。

这是深圳交警第四次采用异地化用警、大兵团作战、全区域覆盖模式开展的道路交通专项整治,此次行动将持续至明日凌晨。

交通法规知多点

1

驾驶电动自行车在限制或禁止通行的区域、路段、时段通行的,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处2000元罚款。

2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电瓶车、电动自行车和其他非机动车的专用标志的,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处5000元罚款。

3

驾驶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处1000元罚款。

4

驾驶电动自行车载人、载物的,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处2000元罚款。

5

驾驶电动自行车冲红灯的,处20元罚款。

6

驾驶电动自行车走机动车道的,处500元罚款。

7

驾驶电动自行车逆行的,处50元罚款。

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