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寻找社区好餐厅”第五期走进新湖办事处

发布日期: 2017-11-29 21:05 [绿色光明网]

专家现场检查调料生产日期。

深圳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邱瑾/文 陈勇跃/图)11月29日,由政协委员、食品安全专家、社区书记以及居民代表组成的“寻找社区好餐厅”评审组,来到光明新区新湖办事处,对两家湘菜馆的后厨,及一家咖啡店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据介绍,活动主办方前期通过网络在线投票,选出了20家网友特别感兴趣的餐厅,政协委员和社区居民代表从餐厅人气度、特色、价位等方面综合考虑,从中选取2家具有代表性的湘菜馆和1家咖啡店作为此次的评审对象,分别是:湘里小厨餐厅、来湘缘酒楼、珍之堡咖啡店。

评审组对这三家餐厅的亮证亮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场所环境、设备设施、人员卫生、原料的采购存放和进货记录、加工过程、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明厨亮灶等项目进行了评审。第三方快检人员现场对大米、食用油、青菜、生肉等原料进行快速检测。快检样品的结果均为阴性(合格)。综合现场考察、体验和快速检测结果,珍之堡咖啡店获得90.3分的高分,等级评定为优;湘里小厨餐厅获得80.6分,等级评定为良;来湘缘酒楼获得81.7分,等级评定为良。

珍之堡咖啡店的门面不大,但整体环境较好,后厨也相对整洁,物品和原料摆放整齐,各种票证齐全。湘里小厨餐厅和来湘缘酒楼是典型的湘菜馆,后厨的操作台上,摆放着满满一排的辣椒。因面积有限,厨房环境稍显不足,原料的索票索证也不完善,后续需要进一步改进。

下一期活动将走进凤凰办事处,敬请关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