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李松蓢社区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丰富居民精神生活

发布日期: 2017-11-29 22:25 [绿色光明网]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朱桂梅)近日,公明李松蓢社区图书馆聚集了不少大小朋友,他们有的在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有的在相互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原来这里正在开展“亲子悦读教育坊”活动,共吸引了32对亲子到场参加。

活动中,参与者均是以亲子为单位的阅读爱好者,通过大人小孩各读一本书或同读一本书的方式来完成阅读任务。惟妙惟肖的绘本讲读,丰富多彩的游戏互动、独到的读书心得分享,让社区的小朋友们提升了阅读兴趣,增长了知识,也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

据介绍,此次“亲子悦读教育坊”是在李松蓢社区前期开展《每天阅读1小时》活动后纵深延伸的活动,是社区深圳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每天阅读1小时》活动从11月1日开始,为期21天,参与者每天阅读一小时,并不间断地把自己的读书进度或心得分享在朋友圈和《李松蓢故事会》群里,不得间断,否则重新开始。”李松蓢社区工作人员说。经过21天的坚持,共有32对亲子顺利完成阅读任务,进阶到随后的线下分享活动《亲子悦读教育坊》。据悉,读书月期间,李松蓢社区图书馆每周日还免费开展一场小太阳i阅读故事会和举办一堂手工制作课,供社区居民参与、学习。

此次读书月系列活动,受到了社区青少年及家长们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这些活动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读书兴趣和科学素养,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拉近了孩子与家长,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有助于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