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现场直击光明新区“千警百组”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17-11-29 21:57 [绿色光明网]

交警拦下不戴头盔、等红灯越线的电动车。

交警登记三轮车的电机号码。

深圳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吴炳然)今天是光明新区启动“千警百组”禁摩限电统一专项整治行动的首日。11月29日上午9时,记者前往光明新区光明大街农业银行路口,看到多名交警身着制服正在执法,一辆货车在旁等待运送被查扣的违法车辆。不到十五分钟,交警在不远处的斑马线上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车主不戴头盔、载有重物,且等候红灯时越线,于是立即将其拦下。电动车车主配合执法,完成了身份信息登记、拍照、接受批评教育等处罚。

另据观察,部分流动商贩沿人行道兜售安全头盔,“生意”很好。

据悉,本次“千警百组”禁摩限电统一专项整治行动内容包括严查涉摩涉电交通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涉酒违法”大整治。这是深圳交警第四次采用异地化用警、大兵团作战、全区域覆盖模式开展的道路交通专项整治。截至11月29日17时30分,禁摩限电行动结束,执法人员共带回拟拘留人员205人,查扣摩托车电动车1346辆,其中电动车1000辆,两轮摩托车45辆,三轮车276辆,带蓬摩托车电动车20辆,农用车5辆。

人脸识别交通违法者身份信息。

流动摊贩售卖安全帽。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