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新区高级中学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开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7-11-30

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 读书月期间,光明新区高级中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吸引了该校高一高二年级6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在“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中,光明新区高级中学的同学踊跃报名,参赛同学准备充分,经常向老师请教有关诵读方面的问题。随着比赛的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来展现自己的实力,感染了师生,也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评委们也分别从选手朗诵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和综合印象等方面综合评审,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比赛现场打分,现场评分。此次大赛旨在培养学生感受中华经典诗词音韵美的能力,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同学们文化素质的全面提高,通过读经诵典“同经典相伴,与圣贤同行”,陶冶性情,涵养气质,增强文化底蕴。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俊熹 刘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