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邝兵现场协调推进公明办事处年度重点项目
要求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 加快进度保障项目顺利建设

发布日期: 2017-11-30 20:1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 (记者 谢燕丽)11月30日下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带队调研公明办事处年度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影响施工进度各项问题。邝兵要求,进一步捋顺工作思路,明确职责,规范审批流程,将项目涉及相关问题一次性摆出来解决;明确时间节点,全力攻坚项目土地整备,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各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当天下午,邝兵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西田水综合整治工程和西田变电站“两通一平”工程,现场协调解决当前施工存在的一些问题。据介绍,西田水综合整治工程已移交施工长度为2.27公里,约占项目总长度的73%。由于一宗总面积40025.85平方米的地块,迟迟未移交入库,影响施工进度。邝兵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明确职责,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尽快将地块移交入库,交付施工;倒排工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通过验收,并同步做好沿岸河道绿化景观提升。针对西田变电站“两通一平”工程因没有规划许可证和用地许可证被停工的问题,邝兵要求,要进一步捋顺工作思路,抓紧在整改期限内办好相关手续,尽快安排进场施工;要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将项目建设涉及相关问题一次性摆出来解决,避免重复施工。

在马田路(公明段)市政道路施工现场,邝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影响施工进度的问题。据介绍,由于征地拆迁未完成,电力、电信管线迁改等问题,导致道路工程施工进度滞后。听取完汇报后,邝兵指出,要加快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协力推进项目土地整备;督促供电部门尽快拿出迁改方案,按相关程序做好项目预算编制、审查以及迁移工作。调研中,针对道路红线范围内有消防场站阻碍施工需搬迁的问题,邝兵实地考察,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商讨方案,要求尽快组织落实,协同相关部门抓紧推进项目建设。

随后,邝兵一行先后前往曙光路、风景北路断头路打通施工现场调研。据了解,由于曙光路(民生大道—公明北环)工程受征地拆迁影响施工工期延长,合同签订至今材料及人工费上涨严重,目前已超出施工方资金承担能力,需调整合同单价和支付方式。邝兵指出,要将情况如实上报,协调相关部门按相关程序调整项目概算以及工程款支付方式;同时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结合实际情况提高项目改造标准和设计标准。在风景北路市政工程施工现场,邝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主干道范围27户43栋房屋征收,8月底已全面移交主干道施工工作面;继续推进路绿化带和辅道建设涉及的6户9栋房屋征收。邝兵指出,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倒排时间,力争春节前完成项目土地整备攻坚任务;对于具备清拆条件的地块,要抓紧组织清拆,尽早交付施工。

邝兵表示,公明办事处年度重点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良好,在治水提质、打通断头路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接下来,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各牵头部门的任务、责任人、流程及完成时间点,并协调督促各部门加紧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部门间的协作沟通,自加压力,攻坚克难,下定决心,继续抓好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