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小学学生家长义工齐齐学防灾减灾知识

发布日期: 2017-11-30 22:35 [绿色光明网]

培训课上。

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黄亚梅)同自然灾害抗争是人类发展过程中不可回避的课题,11月30日下午,由凤凰办事处主办、壹家亲社工组织的“风雨彩虹·伴你同行”防灾减灾义工服务队培训在凤凰小学课室举行,近20位学生、家长义工齐齐学防灾、减灾、救援等知识。

培训课上,老师对身着马甲的家长和学生义工进行培训,配合PPT形式讲解生动形象。据悉,深圳属于台风、洪涝、山体滑坡、地面坍塌等自然灾害易发区域,学会自我保护十分重要。本次培训对义工们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普及,让义工们在具备安全知识和技能的情况下,能够更加有序地参与今后的防灾减灾工作和救援。

本次培训的组织者表示,本次活动提升了义工们防灾救灾能力和水平,推动“政府主导、社会力量积极有序参与”的良好局面的形成。此外,还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义工之间的了解,拉近了彼此距离,让他们在义工队伍这个大家庭里共同成长,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