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今日头条>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第八届新媒体短片节短片交易市场开市
首日达成5亿项目签约

发布日期: 2017-11-30 22:35 [绿色光明网]

第八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交易市场开市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蒋怡)11月30日,第八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交易市场在深圳南山区欢乐谷玛雅水公园开市,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参展商参加。开市首日,华强集团与深圳画版文化有限公司签订“光明画版美学生活体验馆”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5亿元。

据介绍,本届新媒体短片节交易市场参展专业化程度高,以人才团队、创意项目、影视新技术为核心,参展机构包含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影视特效技术研发机构、新媒体平台以及影片代理商,包括西班牙百纳图电影、俄罗斯节日天地电影发行、波兰动画制片人协会、新加坡狮城影视、韩国魔影电影集团、阿根廷影视协会等。

据悉,开市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项目交流会,为参展商展示由波兰、吉尔吉斯斯坦、新加坡、俄罗斯、伊朗等5个国家带来的9个重点合作项目,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影视机构与中国文化企业之间的合作互动。新媒体短片产业论坛将邀请短片节评委、新媒体视频行业专家和短片导演等嘉宾,围绕新媒体视频发展方向、内容创作、传播运营等话题开展分享交流。12月1日将举行的影视项目创投会征集了48个创投项目参加,其中6个项目将在现场进行路演。

据了解,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短片交易市场是国内首个以短片版权交易和人才项目交易为主的国际性短片交易市场,本届短片交易市场以短片版权交易、剧本创投、人才团队项目交易、影视最新技术展示交流为主,继续为参展机构搭建优质平台。除设展机构外,还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位竞赛入围导演、展映入选导演和全国近20所高校的400多名师生参与各项活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