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8个公交停靠站拟更名 即日起公开征求意见

发布日期: 2017-12-01 11:2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 光明新区8个公交停靠站拟更名。近日,深圳市交委在其官网发布《2017年度第二批公交停靠站更名方案(征求意见稿)》,即日起公开征求市民意见。

据介绍,为向市民提供更准确、更清晰的公交出行指引,提高我市公交服务水平,方便市民出行,市交委近日发布《2017年度第二批公交停靠站更名方案(征求意见稿)》,全市将有117个公交站将更名。这些拟更名的公交站,除了因为原参照物更名、原站名指向性不精确等原因,还有部分是由于原参照物搬迁或灭失。

工作人员介绍,光明交通运输局通过梳理排查、市民建议等方式,整理出8个公交站,拟在2017年度第二批公交停靠站更名工作中进行更名,以期更好地服务市民,同时适应新区城市发展需求。目前2017年度第二批公交停靠站更名方案正在公示中,待收到市交委的通知后,光明交通运输局将组织客运企业对这8个公交停靠站进行更名。

据悉,由于站点周边具备可代替公益性服务机构名称,华夏二路站更改为东周小学南门站,光明时尚创意园站更改为马田办事处站,楼村派出所站更改为新湖派出所站。由于原参照物已更名,华夏二路路口站更改为红苹果幼儿园站,东周派出所站更改为马田派出所站,光明中英文书院路口站更改为光明书院路口站,光明中英文书院站更改为光明书院站,公明模具厂站更改为明发光明轩站。

市民如对更名方案有不同意见,可于12月5日18时前,拨打12328向市交委反映。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邓慧敏 李梦婷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