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社区以“故事会”向孩子解读生命与希望

发布日期: 2017-12-01 11:43 [绿色光明网]

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一起动手制作樱花折纸。

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 为大力推广少儿阅读计划,积极响应十八届深圳读书月,11月25日下午图书馆以培养小朋友的阅读兴趣为核心,举办首次“小太阳i阅读系列故事会”。

“没有一朵花会不凋零,但是鲜花凋零,树上结果落下入土,又会孕育新的生命。”本次故事会上,光明新区图书馆凤凰社区分馆与来自凤凰社区的小朋友们分享了入选日本生命教育课教材的《樱花明年会再开》一书。《樱花明年会再开》描写了美丽的樱花树与旅人熊之间一段关于生命与希望的动人故事。针对小朋友的读书特性,为让小朋友更好地理解和感悟故事寓意,主讲老师对故事进行改编,采用PPT与书本相结合的讲述方式,大大提高讲师与小朋友们的互动性。

配合本书的内容,老师还与小朋友在故事会上一起动手制作了樱花折纸。寓教于乐,寓学于乐,在活跃的故事会氛围里,充满温暖的故事让小朋友们学会拥抱生命与希望。“这是一个美丽的樱花树和旅行的熊的动人故事。熊与樱花树邂逅,随后分离去许多的地方旅行,在两者都改变了样子之后又再次相遇。有种命中注定的感觉,好感动!”陪同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梁湲媛/文 记者 管强/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