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第八届短片节国际评委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三大竞赛获奖名单将于明晚揭晓

发布日期: 2017-12-01 14:54 [绿色光明网]

第八届短片节专家评委集体亮相。

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郑斯丹)第八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国际评选委员会新闻发布会于12月1日在南山区威尼斯睿途酒店召开。本届短片节国际评选委员会主席蒋雯丽与中国导演李杨,香港知名影评人卓伯棠,系列动画《熊出没》总导演丁亮,纪录片导演彭辉,美国导演、编剧保罗·布朗,西班牙编辑、制片人伊万·米那布莱斯等七位专家评委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对第八届短片节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深圳时刻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代表组委会介绍了第八届短片节的基本情况。据介绍,第八届短片节共收到了115个国家和地区4779部参展短片,国家和地区数量同比第七届增长了5个,参展短片数量同比增长了15.56%,参展短片质量较上届有了明显提升。其中,金鹏短片导演原创扶持计划入围15部短片,大学生短片竞赛入围14部短片,深圳故事短片竞赛入围9部短片。

大学生短片竞赛今年首次设独立单元,进一步加大了对高校学生的扶持力度。大学生单元共设5个扶持奖项,最佳大学生短片可获得10万元奖金并获美国电影协会资助赴好莱坞学习一周的机会,最佳大学生剧情短片、最佳大学生纪实短片、最佳大学生动画短片、最佳大学生超短片四个奖项奖金为2万元。本届大学生单元共有200多所高校参赛,入围的14部作品分别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上海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同济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昆明理工大学。

为将更多的优秀短片带给市民观众,自11月25日短片节开幕起,38部入围短片及48部展映入选短片已在深圳各大高校、影院及光明新区群体体育中心与观众见面,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儿童短片、幽默短片、西班牙短片、阿根廷短片、“自行车与短片”主题短片和“生命”主题短片等展映单元,短片导演将到场与短片节嘉宾和广大观众现场交流。本届短片节的入围作品主题多样、风格迥异、构思巧妙,在作品题材上,有关注现实问题的,有体现人文情怀的,也有奇思妙想、幽默谐趣的,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获得观众的好评。

三大竞赛获奖名单将于12月2日,在第八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闭幕式暨华语电影女性观众满意度调查启动盛典上公布。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