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200万余元手机屏失窃  “内鬼”员工原是惯犯

发布日期: 2017-12-01 17:19 [绿色光明网]

警方搜集证据。

缴获赃物。

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近日,光明公安分局全力侦查、辗转追捕,成功打掉一盗窃手机屏幕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办理网上追逃1人,缴获作案赃物一批,涉案金额为200余万元。

11月17日,公明派出所接到某电子公司报警称:该公司最近生产的一批手机屏幕不翼而飞,总价值为50万余元。由于涉案金额较大,光明分局迅速成立由合成作战中心、刑警大队和公明派出所精干警力为组员的专案组,全力对案件进行侦查。

为确保案件尽快破案,专案小组多次赶往现场开展现场勘查、走访调查等工作。专案小组在经过大量的数据分析研判后,发现案发时有辆可疑车辆停在公司附近,且有四名形迹可疑人员多次往返公司与车辆之间,从作案的快速性及手法上看怀疑是一个成熟的盗窃团伙所为,并且极有可能是有“内鬼”指引。

专案组随即针对该线索开展调查,发现该公司有一个刚入职不久的员工陈某在案发后就突然离职,有作案嫌疑。专案组在对陈某调查时发现陈某是用假身份入职该公司,其真实姓名为刘某,这更确定了其犯罪的可能性。通过对刘某的关系网分析,专案组锁定了嫌疑人刘某的活动区域。专案组经过十几天多次往返东莞常平、厚街等地进行侦查,于11月29日23时许,成功在东莞常平镇一小区将团伙犯罪嫌疑人5人抓获归案,于30日凌晨3时许在东莞厚街镇将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现场缴获被盗手机屏幕一批。

经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均对11月17日盗窃手机屏幕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在深圳、东莞等地作案的其他2宗案件,涉案金额200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