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邝兵以普通党员身份
参加光明新区综合办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7-12-01 18:1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 (记者 谢燕丽)12月1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新区综合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邝兵指出,要充分发挥综合办公室职能作用,以服务的理念做好中枢协调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的引领,推进新区迎接新时代。

生活会首先通报了第一党支部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情况。据了解,第一党支部重点围绕学什么、如何学和怎么干三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支部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分阶段、分专题、分步骤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梳理十九大报告全文精神要点;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到“四个珍惜”;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通过不同形式和载体,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动综合办工作水平实现政治站位、能力素质、作风标准、创新能力“四提升”。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工作性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分别谈了体会和认识;第一党支部书记宋巍结合其参加深圳市委党校中青班培训经历,畅谈了他“三同”实践锻炼的感受和学习心得。

会上,邝兵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支部党员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并就综合办工作提出要求。邝兵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确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确定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新思想,包括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明确了今后30年的奋斗目标分两步走。报告在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民生、国防等一系列工作提出了新的部署,还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家一定要全面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地学习原文,从学习原文中把实际工作结合进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的引领,推进新区迎接新时代。

结合综合办工作,邝兵指出,综合办的工作看似默默无闻,其实在新区的各项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中枢协调作用,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各自岗位的重要性,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结合实际工作再下功夫,更加全面深刻地理解好新区的区情,充分发挥好中枢运转的作用,通过深入学习提高对政策理论的认识。同时,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理解光明新区的区情和内在矛盾,把一些利益关系搞清楚,才能解决好实际问题。

邝兵要求,综合办要进一步提高综合服务能力,把新区领导的要求和各方面的诉求更好地协调好,保障上级方针政策的落实,同时也能够上传下达,很好地反映下面的诉求,以服务的理念做好中枢协调工作。同时,在新形势下,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处理工作中的问题。此外,大家要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工作和生活态度,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保持一个党员的信仰,保持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共同把新区建设得更美好。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