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寻找I的家”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走进田寮小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2-01

资源互换及捐赠。

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邵寳)“汇聚你我力量,共建绿色校园。”12月1日,由光明新区玉塘办事处城管办、市政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寻找I的家”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走进田寮小学,作为扩大生活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的一次全新尝试和深入推进,与近2000名在校师生面对面开展宣传活动。

“留给我们的孩子,一个干净的地球,留给我们的孩子,一条清澈的河流……”活动通过《给孩子一个干净的地球》手语表演拉开了整场活动序幕,生动展示了垃圾分类环保理念。随后,学生代表发出垃圾分类倡议,组织全体人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呼吁师生们身体力行,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在校师生们宣传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展示了贴有垃圾分类标识垃圾桶的使用方法。 据介绍,本次活动分为垃圾分类知识巡讲、你演我猜游戏互动、有奖知识问答、资源互换及捐赠、分类手工制作等环节。

“选择进校园宣教垃圾分类,是希望通过让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带动和深化每个家庭的垃圾分类工作。”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小手拉大手”这种方式,培养学生树立“垃圾分类要从小做起”的理念,从而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和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减量垃圾分类行动,养成少产生垃圾和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接下来,新区城市管理局还将联合公共事业局组织新区中小学校到“光明新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更多市民践行、关注、参与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