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第八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闭幕
《寻找光明记忆•古旧建筑》斩获最佳包容故事短片

发布日期: 2017-12-03 15:12 [绿色光明网]

第八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在深圳保利剧院举办闭幕式。

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谢燕丽 李婧)12月2日晚,第八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闭幕式暨红唇奖——华语电影女性观众满意度调查启动仪式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据悉,本届短片节共收到全球115个国家和地区4779部参展短片,参展作品数同比增长15.56%。闭幕式上公布了本届短片节金鹏短片原创导演扶持计划、大学生短片竞赛、深圳故事短片竞赛获奖名单,共计13个奖项,奖金高达百万元。其中,《寻找光明记忆•古旧建筑》凭借152632票斩获深圳故事短片竞赛单元最佳包容故事短片。

深圳市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与发展办公室主任刘文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绍华,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周子友,第八届短片节各承办单位代表,国际评委会部分成员,以及著名演员鲍起静,导演李杨、李力持等业界名人出席闭幕式。

参展作品数同比增长15.56%

据介绍,第八届短片节活动规模、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共收到来自全球115个国家和地区4779部参展短片,参展作品数同比增长15.56%,首次推出“大学生短片节竞赛”等活动。活动时间延长至一周,共举办包括草地短片嘉年华等10场大型活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项目交流会等10场讲座和论坛交流活动,儿童短片单元、阿根廷短片单元、“生命”主题单元等7个短片展映单元42场展映,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78部短片与中国观众见面;注册来宾5081人,其中有24个国家和地区1182名嘉宾来到深圳参加活动;短片交易市场设展位47个,3天时间达成合作签约及意向签约金额约6亿元人民币。其中短片节交易市场开市首日,华强集团与深圳画版文化有限公司签订“光明画版美学生活体验馆”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5亿元。

13个奖项百万奖金颁出

闭幕式上公布了本届短片节金鹏短片原创导演扶持计划、大学生短片竞赛、深圳故事短片竞赛获奖名单,共计13个奖项,奖金高达百万元。金鹏短片原创导演扶持计划单元中,金鹏最佳短片由西班牙短片导演胡安乔•希门尼斯•佩纳(Juanjo Giménez Peña)的《时间代码》摘得,导演将获得单项最高30万奖金。最佳剧情短片花落法国短片导演法布里斯•布拉奎《为你创造全世界》,西班牙导演泽维尔•玛拉德斯(Xavier Marrades)凭《库克里》拿下最佳纪实短片,最佳动画短片是法国导演纪尧姆•奥布瓦(Guillaume Auberva)的《法国兔兵》,最佳技术应用短片则由中国导演张海浪、祁少华的共同导演作品《秦俑之眼》获得,四部短片分获10万元奖金。

今年首设的大学生短片竞赛单元中,最佳大学生短片奖由中央戏剧学院乌尔坤别克•白山拜导演的《拯救》摘得,导演将获10万元奖金并得到美国电影协会资助赴好莱坞学习一周的机会。最佳大学生剧情短片由上海大学杨潇导演凭《榴莲榴莲》获得,最佳大学生纪实短片是上海戏剧学院单筱宇导演的《海平面之下》,最佳大学生动画短片花落同济大学周浩然导演的《哈利》,最佳大学生超短片由中国传媒大学关皓天导演的《妮妲的礼物》摘得。

深圳故事短片竞赛网络投票于当晚8点关闭投票通道。《我的四分之一世纪》以299948得票斩获最佳创新故事短片;最佳关爱故事短片由《爱说谎的爸爸》凭借246171票夺得;最佳包容故事短片由《寻找光明记忆•古旧建筑》以152632得票摘得。

华语电影女性观众满意度调查明年执行

闭幕式晚会还举办《红唇奖——华语电影女性观众满意度调查》启动仪式,该调查由深圳一线明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华女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女性与媒介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将围绕华语电影女性观众满意度展开调查,该调查重点关注女性电影观众对电影的看法并进行分析,以此建立大数据并服务于电影市场,该调查将于2018年开始执行。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