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职康义卖残疾人手工作品场面温馨

发布日期: 2017-12-03 21:40 [绿色光明网]

购买画作的居民与作者合影。

义卖现场。

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李凤玲)12月3日上午,冬日暖阳高照。由公明统战和社会事务办主办、公明职康中心承办、公明义工联协助的关爱残疾人义卖活动在红花山公园开展。

本次活动展出了由残疾人制作的200余件手工作品,涵盖串珠、洐纸、丝网花、十字绣、钻石画以及书法作品等类型。小至精致可爱的小金鱼、卡通小娃娃、笔筒、纸巾盒、小鹦鹉、中国结、茶杯垫,大至三十厘米高的青花瓷、钻石画和六盘近两米高的丝网花。这些作品不仅制作精细美观,而且融入了幸福、和谐、喜庆的元素,兼具艺术性和美观性。

记者看到,在义卖活动现场,丝网制作的卡通小娃娃最受市民喜爱,年轻父母们带着小朋友们争相购买。现场有十多名身着红马甲的义工,他们满面笑容,和公明职康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耐心地为前来询问的众多市民一一解答各种疑问,奉献爱心、传递爱心的温暖场景让人感动。

辖区居民吴先生夫妇携两位爱女来到了义卖活动现场,他们挑选了两幅洐纸作品,竖起大拇指,对此赞不绝口。正巧这两幅作品的作者也在现场,吴先生一家热情地邀请二位残疾人朋友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个温馨而幸福的时刻。

据了解,此活动旨在通过展示残疾人的作品,提升残疾人的有能感和自信心,呼吁民众多关注与关爱残疾人这个特珠群体,给予扶助与支持,推动社会实现稳定、和谐、幸福。

记者从负责义卖活动的公明职康中心相关负责人获悉,这是公明职康中心今年第二次开展义卖活动,明年此类爱心活动也将持续下去。本次活动共持续三个小时,吸引了近千位市民参与,义卖总售出50多件手工作品,其中小件占七成比例,总收入3181元。本次的收入将全部用作残疾人的活动经费,以及对作品作者的奖励。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