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新区第九届青少年科技大赛
暨第三届学生创客大赛开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2-03

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邱杰)惠风和畅,云淡风清。近日,以“点燃创意激情,放飞创客梦想”为主题的光明新区第九届青少年科技大赛暨第三届学生创客大赛,在新区长圳学校足球场热闹开场,新区各中小校负责人、参赛学校的教师学生代表等约600余人参加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光明新区“青少年科技节”为期一个月,本届科技节秉承精简会风、突出比赛、激励创新的原则,活动包括竞赛和展示两部分内容。除了传统的七巧科技和科技创新展评项目外,还有车辆模型现场比赛、无人机表演、机器人表演、机关王等项目。竞赛活动将对新区过去1年里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创客)成果竞赛进行评选。展示活动包括了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览、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展览和3D打印等。

在开幕式上,由专业人士带来的机器人表演和飞行表演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新区各校的小创客们也带了自己和作品到现场展示。记者看到,这些小创客的作品丰富多样,有关于未来设想的创作,也有基于生活应用的作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