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集体生日会 温暖老人心

发布日期: 2017-12-04 09:49 [绿色光明网]

老人们一起吃饭集体过生日。

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 “和大家一起过生日很开心,感觉我们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12月1日,马田办事处将围社区联合深圳市东森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社区46位60岁以上的老人办集体生日会,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吃盆菜,吃蛋糕,其乐融融。

当天下午5点多,将围社区篮球场传来阵阵“祝您生日快乐”的歌声,在社工的带动下46位老人共同唱起了生日歌。现场社工还准备了一桌桌的盆菜美食,老人们边吃边聊。他们有些是认识的邻居,有些是见过面而不曾打过招呼的“陌邻”。认识的不认识的大家围坐在一起开心地吃着,聊着,很快大家就相互认识,从“陌邻”变成了“睦邻”。

饭后,社工把准备好的蛋糕拿了出来,他们为老人们戴上了寿星帽,大家一起吹蜡烛许愿、一起唱生日歌,现场气氛温情融洽,一个个高兴得合不拢嘴,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社区一直对我们老人都十分关心和关怀,我们的老年生活真的好幸福。”参加生日会的老人表示,社区为老年人集体过生日,温暖他们心窝的不是蛋糕,也不是生日礼物,而是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尊重与关爱。

当天下午,将围社区党委书记仇树君也率领社区党委班子参加了老人的集体生日会,他为老人们夹菜盛汤,派发寿包,为寿星送上诚挚的祝福,祝愿社区老人们生活愉快,老有所乐。仇树君表示,社区举办这个集体老年人生日会,让老人们走出家门,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生日会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同时,把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延续下去,营造一个老有所依、老有所享的良好气氛。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马彩冰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