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女童公园走失 光明新区义工助一家团聚

发布日期: 2017-12-04 10:1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 11月30日下午5时许,一位爱心人士带着与家长走失的3岁女童来到玉塘玉律社区公园城市志愿服务U站求助。在义工耐心安抚和社区联防队的帮助下,女童最终与家人团聚,女童家长对义工连声道谢,为义工们点赞。

据了解,女童与家人来到玉律社区公园游玩与家人走失。该名女童年龄尚小,情绪不稳定,无法说清家人电话及姓名。U站值班义工李敏和蔡启兵立即向U站站长反映。U站站长立即向玉律社区联防队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在U站内,女童面对陌生的面孔显得有点紧张,U站值班义工给她倒水,并安抚她的情绪,陪她聊天。慢慢地女童情绪稳定下来,义工向她询问家人信息及家庭住址。

当天下午五点半左右,女童家长到玉律社区公园城市志愿服务U站与孩子团聚。家长连声感谢并夸奖义工是充满爱心的组织。义工们纷纷表示,这是U站众多爱心故事中的一个,他们会带着爱心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宝安日报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戴碧婷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