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高创客摘省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二三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2-04

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陈俊鑫 刘小飞)12月1日至3日,第四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深圳赛区)在龙岗区举行,光明新区高级中学创客夺获省级二、三等奖,学校并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科普中心主办,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协办。光高派出9名小创客分成3组参赛,他们在全省高手云集的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二、三等奖,同时光高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据悉,光高科技七巧板社团是深圳市优秀学生社团,该社团师生曾多次参加区、市、省七巧板比赛,近3年在深圳市的科技七巧板比赛中,表现突出。第十届深圳市科技七巧板常规赛有4人进入全市前10;第十一届深圳市科技七巧板常规赛有3人进入全市前10;第十二届深圳市科技七巧板常规赛麦俊杰、陈业丰、陈宗含均为满分并列全市第一。鄢凯老师加盟光高后,开设了创意赛项目,在去年的深圳市科技七巧板创意赛中,派出的2支队伍包揽了全市第一、二名,而此次大赛深圳市中学组派出的所有队伍,只有3支队伍获奖,均来自光高的学子。

记者了解到,科技七巧板是一项学生喜爱的集科技、数学、美术于一体的智力活动项目,具有创造性、趣味性、竞技性强等特点。参与者可以锻炼动手动脑能力,启迪创造意识,“科技七巧板”活动在光高初中部的推广,充实了光高的科技课、活动课的内容,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