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图闻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特+实” 光明新区实验学校特色教育奋马扬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7-12-05

中英两国师生一起上陶艺课。

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 近年来,光明新区教育部门锐意创新,在全市率先推出并实施了《光明新区加快推进特色学校建设工作方案》,把特色学校建设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实现教育内涵发展的突破口。

光明新区实验学校先行先试,早在建校之初就未雨绸缪、长程规划,以特色教育为突破口,力争打造一所优质化的品牌学校。并在长期实践中创新结合新区教育部门部署要求,一马当先打造囊括体育、艺术、科技、人文四大类的五十二门个性拓展课程,纵深推进学校特色教育既有广度、又有深度发展。

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积淀,光明新区实验学校特色教育犹如满园春色,芬芳四溢。部分精品课程成为首屈一指的特色教育品牌——定向运动、科技创新团队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摘金夺银;健美操、民乐、田径、足球等团队也崭露头角。陶艺、扎染作为两门“特中之特”的个性拓展课程,魅力四射,前来参观学习的英国师生都频频侧目。

光明新区实验学校校长邱世和表示,特色教育是一种弥漫性的表达,宏观上要突出“特”,微观上要做到“实”,既要一线串珠,谋划学校的全面发展;又要突出特色,静下心来,扎实做事,为学生的主动健康发展搭建平台,营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