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落幕
光明新区学子摘得2金5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7-12-05

光明新区代表队在赛场合影。

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 记者昨天从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获悉,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第22届“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在银川国际商贸城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10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进行20个项目的比拼。作为深圳代表队的成员之一,光明新区代表队(楼村小学、公明第一小学、田寮小学)共获2枚金牌、5枚银牌、2枚铜牌。

此次大赛最终决出金、银、铜牌各64枚。深圳代表队发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努力拼搏的精神,最终夺得5枚金牌、6枚银牌、8枚铜牌的好成绩,其中包含光明新区代表队(楼村小学、公明第一小学、田寮小学)的2枚金牌、5枚银牌、2枚铜牌及多项一、二、三等奖证书。在小学男子组1:14电动房车项目中,光明新区代表队包揽该项目全国冠、亚、季军。

在三天的比赛过程中,新区运动员积极参赛、顽强拼搏,通过制作、装配、调试车模和比赛,学到机械、电子、力学、空气动力学、材料物理学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自身的动手动脑能力、科技探索意识和拼搏精神。据了解,“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教育竞赛活动为国家顶级赛事,是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运动最高级别的赛事,集体育、教育、科技于一体,自1996年首届活动至今,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等单位大力支持。迄今为止,全国已有超过450万名中小学生参与。

近年来,在光明新区航空航海车辆模型运动协会的指导下,光明新区中小学车辆模型竞赛水平持续提升,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获得多方好评。“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在日后的国家级赛事甚至国际赛中再夺佳绩。”光明新区代表队一名小队员说。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