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首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 2017-12-05 23:0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 (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麦见烽 胡翔)12月4日晚,公明办事处荣泰佳工业园流光溢彩,美妙的歌声回荡红土夜空,激情的法律知识竞答鼓动天际。以“法治光明 安全光明”为主题的光明新区2017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晚会由光明新区安监局、公明办事处安监办共同举办。

据了解,今年12月1日是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三周年。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的要求,从今年起,每年12月的第一周,即12月1日至7日作为《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周。安全生产宣传周期间,全国各级政府将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自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晚会气氛热烈,座无虚席。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美妙的独唱《美丽家园》感人动听,讴歌了企业工作者忘我的工作热情;优美的舞姿《花开盛世》催人奋进,演绎了企业从业者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飞扬;还有小品《等通知》,通过演员夸张的表现手法,入法入理,起到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整个晚会以艺术欣赏和法律宣传相结合,以自编自演法制节目和知识抢答的形式把法律法规知识贯穿于其中,内容涵盖了新区工矿商贸所有行业的安全生产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内容。每位参会观众都踊跃地抢答,不少现场观众为自己的同伴竞答呐喊助威,不仅学习收获了法律知识,更有幸运者获得了智能手机大奖。把整个晚会推向了一次又一次的高潮。

本次晚会不但使群众欣赏到多彩多姿的文艺表演,又让群众在愉悦中学到了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群众即饱了眼福又充实了精神食粮。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