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首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启动

发布日期: 2017-12-06 11:0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6日讯 4日晚,新区2017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文艺晚会在公明办事处荣泰佳工业园隆重举行。晚会由新区安监局、公明办事处安监办共同举办,晚会主题是“法治光明 安全光明”,营造市民共同学法用法浓厚氛围。

今年12月1日是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三周年。根据国务院安委会要求,从今年起,每年12月第一周,即12月1日至7日作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期间,全国各级政府将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自查。

当天晚会气氛热烈,座无虚席。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美妙的独唱《美丽家园》讴歌了企业工作者忘我的工作热情;优美的舞蹈《花开盛世》演绎了企业从业者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小品《等通知》通过演员夸张的表演,起到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整个晚会结合艺术欣赏和法律宣传,以自编自演法制节目和知识抢答的形式宣传,内容涵盖工矿商贸所有行业的安全生产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内容。每位参会观众踊跃抢答,现场观众不仅收获了法律知识,更有幸运者获得智能手机大奖。

本次晚会,市民即有眼福又收获精神食粮,营造了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最后,晚会在《平安是福》的歌舞中圆满落幕。

宝安日报 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麦见烽 胡翔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