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寻找社区好餐厅" 光明新区6家餐厅被评为优

发布日期: 2017-12-07 09:20 [绿色光明网]

查看台账。

深圳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邱瑾 陈勇跃)12月6日,在光明食药局执法人员的陪同下,新区人大代表、食品安全专家、社区书记以及居民代表在光明新区凤凰办事处集合,广受好评的“寻找社区好餐厅”评审组将再次出发,这次将去到光明新区凤凰办事处的3家餐厅进行现场考察。

在半个月前,网友已经开始在绿色新闻网上投票,最后票选出20家餐厅。人大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这次选择去票数排在前三名的餐厅,分别是:红荔村肠粉王、湘当友味餐厅、诚昌客家王。这次选的三家餐厅都是平价餐厅,适合大众消费。评审组对这三家餐厅的亮证亮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场所环境、设备设施、人员卫生、原料的采购存放和进货记录、加工过程、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明厨亮灶等项目进行了评审。第三方快检人员现场对大米、食用油、青菜、生肉等原料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全部阴性(合格),评审组表示很满意。综合现场考察、体验和快速检测结果,红荔村肠粉王获得93.8分的高分,等级评定为优;湘当友味餐厅获得84.5分,等级评定为良;诚昌客家王获得73分,等级评定为一般。

红荔村肠粉王是一家全国连锁店,这家位于凤凰社区的新店刚开张不久,是一家A级餐厅。店面环境干净整洁,原材料的票证齐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是一家能让人吃得放心的店。湘当友味餐厅的厨房,部分采用透明式,就餐的食客不仅能从明厨亮照的视频中观看菜品的制作过程,还能现场直接观看,让人心里踏实。最后,评审组一行来到诚昌客家王餐馆,餐馆里养的是活鱼活虾,食材新鲜,但是在场所环境、设备设施上有所欠缺,现场发现一名厨房员工健康证过期,光明食药局监督管理科的执法人员立即对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

2017年的“寻找社区好餐厅”活动已圆满完成,受到居民朋友们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该活动共开展了6期,考察了18家餐厅,其中6家餐厅被评分为优。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