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中学“牵手”韩国高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7-12-07

深圳新闻网12月7日讯 昨日,在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负责人等的见证下,韩国永进专门大学与光明中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两校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根据协议,光明中学将以韩语教学为第二课堂教学内容,提升学生的韩语水平。这意味着,准备远赴永进专门大学就读的光明中学毕业生,可大大缩短在韩国就读大学预科班的时间,节省留学成本。

当天下午,韩国永进专门大学校长崔宰荣一行到访光明中学,现场了解光明中学办学成绩。光明中学校长介绍,作为光明新区两所公办高中之一,光明中学创办于1965年,在2004年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光明中学现有班级超过60个,教职工两百七十余名。近年来,光明中学深入践行素质教育,教育教学质量有目共睹,凭着逐年攀升的高考升学率和“低进高出”的高考成绩,连续四年荣获“深圳市高考工作先进单位”。

崔宰荣对光明中学的办学成绩予以高度评价。韩国永进专门大学与光明中学的交流早在3年前就已经展开,光明中学现有37名毕业生正在韩国永进专门大学深造。崔宰荣说,光明中学毕业生在韩国永进专门大学的表现优良,从中可见光明中学的办学质量。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加优秀的人才。

签约仪式上,光明中学校长与崔宰荣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在双方开办的“中韩国际教育交流特色班”里,光明中学将按照教育部门规定进行3年基础教育,但同时以韩语教学为第二课堂的教学内容,开展中韩文化交流活动。有望去韩国永进专门大学的光明中学学生,可提前学习韩语,了解韩国文化,从而缩短在韩国就读大学预科班的时间,降低留学成本。据悉,一般而言,中国留学生在韩国就读大学预科班的时间在一年左右,但光明中学毕业生普遍只需要三个月就能正式进入韩国大学校门就读专业课程。

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光明新区高度重视教育国际化工作,专门出台了相关方案,推进新区教育国际化工作,并充分保障教育国际化工作开展。希望韩国永进专门大学继续深化与光明中学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光明中学学生素质。光明新区也非常愿意加强与韩国永进专门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并将交流与合作延伸到初中和小学阶段。

据了解,韩国永进专门大学位于韩国第三大城市大邱的市中心,在校生人数1万余人。公开资料显示,韩国永进专门大学学历得到韩国和中国教育部的认可。该校以实用技术教育为主,培养的人才得到韩国跨国企业的好评,毕业生就业率连续12年超过大学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在韩国教育部专科大学综合评价中,韩国永进专门大学名列第一。该校比较著名的专业有:计算机应用机械系列、计算机游戏动漫编程等。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潘宝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