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在校(园)医保参保人数已突破7.1万人

发布日期: 2017-12-07 10:0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7日讯 记者昨日从光明社保分局了解到,截至11月30日,光明新区在校(在园)学生参加医疗保险人数已突破7.1万人(去年参保最高峰仅4.64万人),增幅达到52.1%,远超全市平均增幅(30%左右),辖区少儿医保参保率实现历史新高。

少儿医保参保模式改革是2017年深圳推进“全民医保”的重要一环,深圳市社保局联合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发改委将传统的“家长—社保”连线的参保模式变革成今年的“学校—社保”连线的模式。

据悉,由于今年新政推出后立刻转入在校学生“医保参保季”,光明社保分局和新区各学校的经办老师共同面临申报时间短、学生家长不理解、经办操作陌生、人手不足等多重困难,为在校(在园)学生参保权益,多举措啃下改革的“硬骨头”。

光明社保分局温馨提示各位家长,未参保的学生仍可通过学校申报的方式继续参保。

深圳晚报记者 黄明钢 通讯员 章建辉 张应芳
来源: 深圳晚报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