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交通综合整治持续发力 排查交通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 2017-12-08 09:55 [绿色光明网]

交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深圳新闻网12月8日讯 12月6日6时30分,新区新一轮交通综合大整治打响,深圳交警支队再次抽调全市各大队警力协助光明交警大队,在新区重要路口、路段及事故多发路段开展巡查整治,重点查扣超载泥头车、超限运输的小泥头车、多次违法未处理的机动车,对行人、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排查交通安全隐患。

行动中,深圳交警抽调各大队警力共设置19个禁摩限电整治组,近200名警员参与,联合光明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各办事处共同开展。延续11月29日新区阵容浩大的禁摩限电交通综合整治行动的基本模式,白天集中力量开展以禁摩限电为主的道路交通综合大整治,晚上8点后开展以严查酒驾为主的“猎虎”专项整治行动。

交警在新区各个重要路口、路段及事故多发路段,重点针对三轮车非法营运、带篷电动车聚集拉客、残疾人三轮车非法载客、超标电动车违法上路、电动车交通违法等行为进行严厉整治,查扣非法营运三轮车和超标电动车,拘留无证驾驶三轮车、聚集拉客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人。截至12月6日18时,共带回拟拘留人员105人,查扣摩托车、电动车632辆,其中普通二轮电动车373辆、带篷二轮电动车93辆、二轮摩托车30辆、电动(机动)三轮车135辆、拖拉机1辆。对违法驾驶人进行身份确认、信息采集、询问笔录等材料收集,由光明公安分局机训大队统一安排6辆大巴,分别从分局的6个办案区及光明交警大队办案区将拟拘人员一并送往拘留所行政拘留。

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