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我最喜爱的”志愿服务项目投票活动结束
华星光电志愿服务队荣获第一名

发布日期: 2017-12-08 10:0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8日讯 新区团工委、义工联在公明广场举办的“2017年光明新区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会”线上投票活动,于12月5日晚23点59分59秒结束,短短三天时间总票数达到80000票,结合线下数据总访问量达30多万次。前五名分别是华星光电志愿服务队、公明义工联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光明新区人民医院幸福U站志愿服务、马田义工联“单车归队”共享单车整治志愿服务、关爱社区老人独居老人志愿服务。

华星光电志愿服务队以13722票获得第一名。据了解,华星光电志愿服务队自2013年成立以来,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开展关爱社区居民和红树林保护、海洋清洁日等环保活动,还开展募捐活动,所筹善款用于关爱环卫工人。华星光电向光明新区社区基金捐款改善民生及向陆丰市两所小学捐助善款。获得十二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爱心企业”、“志愿者之城爱心支持单位”等荣誉。

公明义工联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以12336票获得第二名。道路交通安全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部分,基于公明辖区交通状况,2016年公明团委、公明交警中队联合公明义工联合会组成公明义警队,协助交警在重点交通路口维持交通秩序,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公明义警队在创建文明城市期间深受市民好评。据统计,公明义警队成立至今开展文明劝导活动4313场,发动义工约4万人次,服务时长8626小时。

光明新区人民医院幸福U站志愿服务以12164票获得第三名。据了解,光明新区人民医院幸福U站是由光明新区马田团工委联合医院共同发起的,于2015年3月成立。通过这个平台,义工为就诊患者提供咨询指引、就医协助、秩序维护、义剪、住院探访、照料等关爱服务,成为医院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据统计,光明新区人民医院幸福U站成立以来累计参与志愿服务的义工约6000人次,向近十五万人次提供服务。

马田义工联“单车归队”共享单车整治志愿服务以10085票获得第四名。据了解,2017年8月以来,马田团工委组织下属义工组织、企业义工队的义工骨干每周末在公明汽车站周围、钟表基地区域和松白路南环大道等重点区域开展“单车归队”共享单车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有效对标当前共享单车管理的短板,获得辖区居民好评。据统计,马田义工联累计开展共享单车整理活动12次,约300人次义工参加,活动开展至今共整理共享单车3550辆。

关爱社区老人独居老人志愿服务以4708票获得第五名。据悉,根据光明办事处每个社区存在很多独居老人的状况,光明义工联专门成立慈善关爱组,从2014年12月起便定期开展义工关爱社区独居老人志愿服务。2015年12月开始,正式将“关爱社区独居老人项目”发展为光明义工联常态化的运作项目。除常规探访外,义工还会在假日期间为老人准备节日慰问品、表演节目,与老人一起包饺子等,并且不定期组织义剪、义诊等活动,为社区独居老人带来精神关爱。

宝安日报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李到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