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200余名环卫人员接受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 2017-12-08 10:0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8日讯 12月6日,环卫公司负责人、市政服务中心一线环卫工人等200多人,在新区文化馆参加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环卫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第三期培训会。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由光明交警大队联合新区城管局举办,自12月4日起开展,培训分三批进行。通过分析真实案例、播放宣教视频、现场实操演练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环卫工人的安全作业及交通安全出行意识,确保环卫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上午,光明大队民警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及环卫行业的特点,结合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会议通报新区近三年涉及环卫工人的交通死亡事故,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案情,引起在场培训人员的思考。民警宣传员从三个方面对环卫工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一是环卫工人作业时务必规范着装,安全作业。二是环卫作业车辆务必设置LED警示标识预警,且不得在上下班高峰期作业;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制,加强企业源头管控。

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