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消防服务暖人心 企业点赞送锦旗

发布日期: 2017-12-08 10:41 [绿色光明网]

溢骏科技园负责人将锦旗送到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消防队。

深圳新闻网12月8日讯 “情系企业、保驾护航,执法为民、保民平安”——在“119消防日”的第二天,11月10日上午,光明新区新湖街道的溢骏科技园负责人将这面锦旗送到了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消防队,对他们全心为民、热情服务,不遗余力为社会单位解决消防问题,主动为辖区企业排除消防隐患表达最真诚的感谢。

溢骏科技园负责人表示,新湖派出所消防民警在工作中 “思民之所思、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坚持为民服务,定期对企业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全力保障消防设施的完好率和利用率,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也会依法给出合理建议,制定完善的整改方案。

与此同时,新湖派出所还送“服务”上门,消防民警会定期去工业园开展逃生自救、明火扑灭等形式各样的消防技能培训,通过实操的形式提高员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不定期在工业园内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播放消防警示片,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配套的消防监管、服务措施,给科技园内的工厂企业营造了安全的消防环境。

2017年以来,新湖派出所在辖区共计开展各类消防培训90余次,培训企业、场所1400余家,参与培训人员约3.6万人次,同时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约5万份;组织播放消防电影5场,召开警示现场会2次,开展警示教育片宣传12次。溢骏科技园便是其中的受益者,在溢骏科技园多次开展的消防演习和宣讲活动,不仅转变了工厂单位的社会主体意识,令其由被监管变成主动自查,还大大提高了科技园内工人们的安全意识,完善了科技园的消防安全体系。小小的锦旗,不仅仅体现了和谐圆润的警民关系,更是辖区工厂企业对派出所消防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

2017年,光明公安分局始终坚持“进一步彰显法治消防理念、进一步明确政府职能部门责任、进一步落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讲究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构建全民消防格局”的“五个进一步”消防工作理念,发挥消防监管主力军作用,创新工作方式,将“监管+服务”相融合,落实“政府部门责任+社会单位主体责任”的责任模式,不仅明确、强化了各部门的消防责任,同时打通消防安全格局“最后一公里”,将全民参与真正纳入到整个消防监管过程中,大大提高了辖区的防火救火意识,确保了新区消防形势的平安稳定,逐步实现了“全民消防”的目标。

深圳特区报胡泽瑜 温小龙 文/图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