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今日头条>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建设宜居宜业城市

发布日期: 2017-12-10 20:4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李婧)12月8日下午,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带队前往辖区秋硕小学、光明新区高级中学,检查新区教育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王宏彬指出,要在提升教育质量、完善硬件设施等方面下功夫,打造优质、均衡的教育环境,提升教学水平,为将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城市。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周子友参加活动。

“学校有多少个班级,可以容纳多少学生就读?”当天下午,王宏彬一行先后来到秋硕小学、光明新区高级中学,参观学校阅览室、教室、食堂等场所,了解学校教育及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王宏彬指出,对学生的教育要从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开始,从细节抓起,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思维习惯;要提高责任感,加强对学生在校期间人身安全、食品安全的管理,做好应急处置。要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增强市民获得感,打造宜居环境;通过教育助力未来的人才吸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公办、民办学校之间可以定期组织交流培训,相互借鉴经验,提升新区整体教育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新区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就新区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了解,截至2017年11月,全区有各级各类学校107所,专任教师近6千人,在校生9.6万人。新区成立十年来,新区教育呈现出扩张快、进步大、特色明等特点,中高考成绩大幅提升,师资力量显著增强,学校管理水平全面提高,在体育教育、艺术教育、科技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接下来,将以促进光明教育均衡发展、优质发展、国际化发展,促进师生健康幸福成长为目标,探索打造品牌学校,加快招生机制改革,科学安排学位,扩大办学自主权,提升新区教育水平。

王宏彬指出,近些年来,新区在教育质量、学校硬件设施建设、学位增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教育是未来发展的重要生命力,是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民生环境的关键指标,要通过提高教育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城市,促进产业环境优化升级。要在优质和均衡上下功夫,完善布局,加强规划落地实施,扩大学校容量,完善配套设施,推进教育公平。要以育人为本,加强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人格;加强队伍建设,选好、用好校长、教师,提升职业素养。新区也要加强扶持力度,适当增加学位设置,提前谋划,做好今后教育规划,积极稳妥做好扩大学校规模的工作,打造新区教育高地。

王浩指出,新区教育工作发展空间大,前景广阔,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定好目标,抓住有利契机,推进新区教育工作发展。要明确自身定位,找准差距,发挥优势,制定详细计划,着力补齐短板 ,在既往成绩面前,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一步一个脚印的抓好教育工作。新区也会在政策范围内加大扶持力度,不断提升新区教育水平。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