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举办消防技能比武 提高消防能力建设

发布日期: 2017-12-10 20:34 [绿色光明网]

比赛开始。

深圳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 罗怡雯)近日,新湖办事处在三月风广场举办第二届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来自辖区12个工业园及3个社区义务消防队队员共15支队伍近200人参赛,经过5场比赛,新羌社区队和东方建富实业有限公司队分别获得本次消防比武社区组和企业组的冠军。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构建全民消防格局,强化社会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意识,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在现场,15支队伍分别进行了单人原地快速着装、单人两盘水带快速连接、单人手提干粉灭油火、双人模拟火灾扑救、消防摩托车模拟灭火操作等多个项目的比拼。消防工作人员表示,这项项目均是贴近实战的类型,通过比赛,可以更好的测试企业义务消防队在突发情况下的应对情况。

据介绍,15支参赛队伍均为企业和社区的义务的消防队,他们承担着最接近火场,第一时间达到火场的职责。通过此次比武竞赛的开展,全面检验了新湖消防水平,切实提升了专业技能,集中展现了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员的实战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队员技能素质,为维护新湖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强化了社会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社会单位消防能力建设。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