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市消安委检查验收玉塘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17-12-11 09:45 [绿色光明网]

市消安委工作人员现场检查玉塘办事处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邹鹏 黄金台 文/图)12月8日,市消安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局局长肖双红率队检查验收玉塘办事处2017年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新区领导杨永平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市检查验收组分成5个小组,分别现场检查了玉塘网格办和辖区派出所执法工作等。据了解,今年初,玉塘办事处主动申请并被明确为2017年度深圳市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区域之一。该办事处借势借力,通过消防安全整治和建设,全面快速提升辖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筑牢城市消防安全。近一年来,该办事处在市、新区两级消安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取得了“六个全面·六个五大”的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成果,辖区今年以来发生火灾与去年同期相比实际下降18%、火灾损失同比下降10%,实现火灾事故零伤亡,消防安全基础和安全发展能力建设实现“质”的飞跃。

杨永平表示,光明新区始终以“五个不一样”的态度谋划推动消防安全工作,即立足于消防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等不一样的区情、新区上下干部群众不一样的体悟认识、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不一样的高度重视程度以及不一样的人财物投入力度,不断推动新区消防工作取得不一样的成效。

市验收组充分肯定了玉塘办事处2017年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认为整治工作决心大、力度大、成效大,整治成效超出预期,特别是打造了具有玉塘特色的技防、人防、物防工作亮点,如铁腕整治五大区域、建立城中村整治试点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要继续深化整治整改。同时,要总结提炼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消防安全建设提供借鉴。

玉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为契机,按照市检查验收组反馈的意见立即组织整改,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坚持不懈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不断提高辖区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提升城市安全系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安全玉塘”,努力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