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办事处派发宣传单教市民辨别黑煤气

发布日期: 2017-12-11 09:49 [绿色光明网]

光明办事处发宣传单教辨黑煤气。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唐朝钦)近日,光明新区城市城管执法监察队联合光明办事处在光明社区康之宝广场开展“拒绝黑煤气 幸福与我同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主要交通要道发放宣传单150余份,在主场地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余张,受众人数达到500多人。

本次宣传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居民了解黑煤气,学会辨别黑煤气。活动先通过示范让居民识别黑煤气,然后利用常见的安全隐患向居民们展示并讲解“黑煤气的危害”等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通过黑煤气危害视频,让居民切实体会到其危害;采取游戏互动的方式,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让工作人员带小朋友“模拟正确使用黑煤气”游戏的形式把学过的安全知识与工作人员做出的模仿示范、指挥相结合的形式巩固小朋友的识记、应用;通过散发宣传册给周边居民,提醒居民如何预防“黑煤气”;通过地贴游戏活动,通过游戏互动,加深居民对“黑煤气”拒绝的提示,进一步提醒居民正确预防黑煤气;通过签名墙签名,让新区居民烙印下自己的痕迹,加深居民自身印象,又让广大市民树立正确使用燃气理念,拒绝使用黑煤气,使本次宣传达活动达到了“1+1大于2”的效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