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领导调研重点企业 助企业做大做强

发布日期: 2017-12-11 09:2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 12月8日下午,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率队前往铭锋达、新纶科技、金新农三家新区重点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诉求并现场协调解决。邝兵要求,相关部门要从积极促成企业问题解决的角度,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在新区茁壮发展,部门间通力合作提供贴心周到的个性化服务,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保障。

在深圳铭锋达精密技术有限公司,邝兵一行首先详细了解了企业概况、近年来运营情况、公司架构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据介绍,铭锋达公司于1999年8月在光明新区注册成立,业务范围包括精密模具设计制造、精密五金制造、精密注塑、结构件贴合组装等,以及创新技术纳米铝模。近年来,公司正在进行产业架构调整,从传统技术产业向高端研发产业转型,不断提升设备以达到符合高端产品工艺的需求。该公司面临现有厂房不足、容积率低,员工子女入学难,招工难,用电不足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相关职能局负责人一一给予回应,并提出合理化解决方案及建议。邝兵要求尽快启动新区全面法定图则修编,加强规划、因地制宜,铭锋达等企业扎根光明新区,谋求转型升级,应充分考虑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针对个案量身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

“企业发展还有什么困难?有哪些事需要政府帮助解决?”在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邝兵仔细向企业相关负责人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新区长期支持与帮助,很多问题都已得到协调解决,目前已建立与政府的常态化有效沟通渠道,对此十分感谢。邝兵指出,新纶科技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企业基地也得到高效利用,该片区是新区重点打造片区,周边配套设施将会越来越完善,希望企业在此安心发展。据了解,该公司关心的科发路正按照时间计划表有序推进建设。

随后,在金新农公司,邝兵一行人了解了该企业的历史、发展过程及未来规划,并现场对该企业面临的厂房改造问题进行讨论、协调。该公司厂房用地因历史遗留问题,缺乏相关手续,导致工程无法报建。邝兵要求相关部门合理谋划,通力合作,积极促成,全力帮助企业寻求科学可行的解决方案。

邝兵表示,近年来新区发展形势良好,企业应抓牢机遇,不断创新升级,做大做强,新区会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力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针对企业提出的关于道路、水电、人才住房等诉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供贴心周到的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在新区扎根并发展壮大。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