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正式启动环保夜间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 2017-12-11 09:4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 12月9日19时,新区环水局相关负责人带队直奔执法一线,开展环保夜间专项执法行动。截至10日凌晨4时,共出动261人次,检查企业53家,发现存在环境问题企业3家,拟立案查处3家,查封1家。

记者了解到,查封企业为深圳市众乐实业有限公司,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污水溢流且涉嫌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使用燃烧高污染燃料锅炉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立即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该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且现场查封搅拌车间和蒸煮车间的两个取电柜,责令企业尽快完成整改。该企业涉嫌违反《深圳经济特区环境保护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环保部门将对该企业启动立案处罚程序,并拟顶格处罚。

据了解,本次行动紧紧围绕黑臭水体整治目标,以茅洲河流域内的重点监管企业为检查对象,开展节假日、夜间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通过严厉查处工业企业超标排污、偷排直排等环境违法行为,达到查处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全面形成严打环境违法行为的强大声势,确保顺利完成黑臭水体整治目标。新区环保部门下一步将做好妥善安排,保持夜查时段随机性,采取夜查、晨查、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避免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内在同一个时段开展执法。持续打击白天不排、夜间偷排,天黑掌灯时不排、夜半更深时偷排的“躲猫猫”的违法排污行为,争取打赢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

宝安日报 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欧晓秋 李智鹏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