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图书馆为读者打造丰富多彩的周末

发布日期: 2017-12-11 09:5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 12月9日下午,由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主办,光明新区图书馆承办的“光明读书会”在光明新区图书馆四楼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再续评书系列,邀请深圳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刘昭,为新区读者们打造一场立足于民间曲艺的视听阅读盛宴。

短小有趣的传统故事,诙谐风趣的说书语言,每当刘昭手中的醒木一拍,静坐报告厅中的市民读者的注意力愈发集中到故事情节里。尤其在刘昭拿捏得当的故事叙述和形象的肢体语言引导下,读者们的思绪更是随着故事的起伏产生变化,心系人物的喜怒悲乐。“首次参与光明读书会评书系列的读者说,一开始只是因为好奇才过来听,没想到一听之后就情不自禁地着迷了,结束之后还意犹未尽,非常期待刘昭下一次的活动。”一读者过后说。面对读者们的喜爱,刘昭喜悦之余也表示,他还有很多有趣的传统小故事可以跟新区读者们分享,很高兴能借图书馆的阅读推广活动吸引更多的人体会和感受民间曲艺艺术。对此,主办方表示,阅读不止于文字,耳朵聆听故事、动手抓拍事物等调动其他感官的方式也是阅读的一种状态,因此,12月光明新区图书馆将以“创意生活,从阅读开始”为主题策划光明读书会活动,邀请读者们通过读书分享沙龙的形式,培育审美能力、亲近阅读。

据悉,“光明读书会”是光明新区图书馆最具特色、最接地气的常设性品牌读书栏目之一,强调深度阅读、平等参与和互动探讨,以“阅读推广人”为媒介,从儿童绘本、亲子阅读、手工制作、蛋糕烘焙、音乐赏析等多角度出发,全方位地打造“色、香、味”俱全的周末。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曾嘉豪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