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作家张冉做客光明大讲堂 讲解科幻文学

发布日期: 2017-12-11 09:5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 12月10日下午,由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主办,光明新区图书馆承办的光明大讲堂在光明新区图书馆四楼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期活动邀请知名科幻作家,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发起人张冉以“科幻中爱情的模样”为主题,带领新区读者们穿梭在科幻文学的世界中,感受爱情的另一般模样。

科幻文学的世界是奇妙的,作为知名科幻作家,张冉有多部作品获奖,作品内容与质量也得到了读者的诸多好评,来到光明新区图书馆,他夸赞新区读者们的热情,分享科幻文学中几种常见的爱情模式。

张冉说,“跨越时间的河流,在银河彼岸,生存、战争、死亡发生在每个可能的世界里,唯一永恒的,只有爱情”。科幻文学给了爱情更多的可能性,不同平凡世界中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科幻世界中的爱情可能更加扭曲,也可能更加纯粹,以它独有的方式,美得让人着迷。

活动现场,张冉特地播放了几段各有特色、关乎爱情的科幻短片,引发读者们的思考:大家心目中认为的爱情是怎样的?科幻世界中的爱情跟我们所知道、了解的爱情有什么不同?

活动最终在张冉与新区读者们有关人类情感、文学中的爱情等主题内容的探讨与分享中落幕。

活动主办方表示,十二月是深圳创意月,光明新区图书馆将重点围绕“科幻文学、创意教育”策划活动,旨在通过阅读引导市民读者主动培育创造、创新的能力。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曾嘉豪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