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竹竿加双面胶 “钓鱼”式盗窃难逃法网

发布日期: 2017-12-11 18:0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家中失窃,却没有被翻动的痕迹,玉塘办事处被盗群众百思不得其解。光明警方迅速侦破盗窃案,还原了整个盗窃过程的来龙去脉。

近期,玉塘派出所多次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家里门锁和窗户完好无损,屋内也没有人员进入过的迹象,可家中的财物却无缘无故消失了。接报后,玉塘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数天的视频分析和对被盗周边的摸查走访,警方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及其落脚点。12月6日下午,经过8个小时的伏击蹲守,警方成功在石岩一旅馆内将涉盗男子抓获,现场查获了用于盗窃的强力双面胶。

经审讯,嫌疑男子李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交代,由于生活捉襟见肘,便想到盗窃致富。李某用竹竿自制了个“盗窃工具”,在竹竿一端缠上强力双面胶后,便前往各栋出租屋一楼找录作案目标。见到哪间屋窗户没关严实,就把竹竿从窗户伸进行屋内,轻轻一沾,一部手机轻松到手。直到在被警方抓获前,李某靠着这“简陋”的装备,屡试不爽,在玉塘办事处辖区作案共11起,每次“钓”到的财物后第一时间变卖套现。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无论是高层住户还是低层住户,无人在家时一定要关好门窗,不要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低层住户,更加要避免将财物放置在窗台、阳台等显眼、容易被随手拿走的位置;同时要收好家用的拖把、扫把、晾衣杆等,防止小偷“就地取材”,贴上双面胶后“钓”走财物。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