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青蓝之梦舞蹈队获全国广场舞联赛团体第三名

发布日期: 2017-12-11 20:03 [绿色光明网]

演出过程。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张月明 欧阳州武 尹峰)有这样一支来自光明新区新湖办事处的队伍,她们在全国广场舞赛台上大放光彩。跳跃的舞步、炫丽的服饰、精彩的表演,无不感染了每位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将现场气氛点燃。

近日,在浙江省杭州举办的2017年福摩杯“舞动中国-广场舞联赛”总决赛中,新湖办事处圳美社区青蓝之梦舞蹈队取得了中年组小集体团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领队吴桂英更是被网友们评为五佳广场舞教练,深受人民群众喜爱。

据了解,随着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关注身体健康,进行体育锻炼。广场舞运动也悄然深入大街小巷,成了一种中年妇女喜闻乐见的锻炼方式。广场舞是舞蹈队伍中最为庞大的一支干流,融自娱性与表演性为一体,以集体舞为主要表演形式,丰富妇女们的娱乐生活,提升女性的自信。

早在前段时间,新湖圳美社区青蓝之梦舞蹈队积极参与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活动,在广东省相关赛事活动表现优异,并受邀代表广东省征战今年的2017年福摩杯“舞动中国-全国广场舞联赛”。为了迎战此次比赛,新湖青蓝之梦舞蹈队12名队员组成了中年组小集体,认真训练,加强训练强度,从之前每周训练两次改为不间断训练,旨在为了不断提高水平。

据了解,此次广场舞全国联赛共有来自各地的40支队伍、601名参赛选手参加。经过多轮角逐,新湖青蓝之梦舞蹈队不负众望,斩获多个奖项,包括《正月十五闹花灯》节目获规定曲目中年组小集体二等奖,《中国范儿》获自选曲目中年组小集体二等奖,两组合并成绩获得中年组小集体团体第三名。此外,“广场舞中国”公众号通过舞友圈发起“五佳广场舞教练”网络票选,青蓝之梦舞蹈队的领舞者吴桂英老师深受网友们的喜爱,获得“五佳广场舞教练”。

据悉,新湖办事处圳美社区青蓝之梦舞蹈队时常活跃在居民群众的视野当中。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吴桂英老师的带领下,舞蹈队多次参加办事处、新区、深圳市广场舞比赛,战绩斐然,不仅凝聚了一批喜爱广场舞的居民,更展示了积极向上的新湖力量和新湖精神。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