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办事处开展“优生优育”计划生育论坛会

发布日期: 2017-12-11 16:51 [绿色光明网]

工作人员派发计生小礼品。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朱泽和)日前,公明办事处在红花山公园举办“优生优育”计划生育论坛会,普及优生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积极落实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活动主要面向公明辖区本地居民及外来流动人员,重点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全面二孩”政策、优生优育等相关知识。活动现场,主持人通过互动问答及相关小游戏向辖区内居民和流动人员进行了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关爱女孩、优生优育等问题的宣传和普及,台下观众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活动过程中,主持人还邀请专家出席论坛座谈,为市民提供计生咨询。专家不仅耐心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同时巧妙地借助事例,在现场大力宣传普及计划生育、独生子女教育等科学知识。

“实行优生优育的目的,就是希望减少和消除劣质个体的出生,可以减轻家庭及社会的经济负担。可以减轻和消除家长的后顾之忧。优生优育,能够培养出更加健康更加优秀的孩子,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与作用。”公共事业办工作人员说。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还为参与活动的市民派发优生优育小礼品400余件,宣传册页近700份。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