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安监系统400名干部职工集体学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 2017-12-11 21:1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麦见烽)12月11日下午,光明新区安监局在新区文化馆召开新区安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新区纪检监察局第二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并以“新时代的廉政防线防控”为主题为参会人员进行授课;新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就新区安监系统全体员工如何严格履行廉政责任、坚守纪律底线作了相关要求;新区各办事处安监办主要负责人、新区安监局各科室(中心)全体人员、各办事处各社区全体安巡员等约400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区纪检监察局第二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人首先分析了十八大之后的反腐败形势,详细阐述了十九大报告有关“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廉洁的重要性,讲授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基本方法。他还结合自身办案经验,以新区发生的贪污腐败案件为例,深入剖析了贪污腐败、触碰廉政红线给社会、给单位造成的不良影响,给家庭、给个人带来的的严重危害。

新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要求,新区安监系统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始终牢记身份,牢记职责,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带领全体员工筑牢廉政防线,坚守纪律底线。他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廉政意识;要落实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立足于防微杜渐, 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元旦春节将至,新区安监系统党员干部应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