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马田在行动>喜看马田发展>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党工委社区党组织架构完成全面优化调整

发布日期: 2017-12-11 17:56 [绿色光明网]

石家选举过程。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麦凤婷)今年以来,马田党工委按照光明新区统一要求,进一步提升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日,马田8个社区党委下属的党组织架构完成了优化调整,部分党员的组织关系也作了相应调整。

据介绍,马田党工委分别在合水口、薯田埔、马山头、根竹园、将围、石围、石家、新庄8个社区成立了工作站党支部,并完成了首届委员选举,由社区党委书记兼任工作站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主要管理社区党委委员、社区专职工作者中的党员。

与此同时,马田党工委还为合水口、薯田埔、马山头、根竹园、石围、将石6个股份合作公司分别成立了党支部。其中,将石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归马田直属机关党委管理,其余5个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归属各相应社区党委管理,主要管理各相应股份合作公司内工作人员中的党员。截至目前为止,薯田埔、马山头、根竹园三家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已完成了首届委员选举。

记者了解到,马田党工委将原合水口、薯田埔社区居民党支部,拆分为合水口、薯田埔社区居民第一、第二和第三党支部;原薯田埔社区居民党支部拆分为薯田埔社区居民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原党支部的党员同时作相应的分流,新成立的党支部已完成首届委员选举。

据悉,马山头、根竹园社区居民党支部和今年新成立的将围、石围、石家、新庄社区居民党支部均已完成委员选举。原各社区居民关爱老龄党员党支部,现统一更名为“社区居民老龄党支部”。合水口、薯田埔、马山头、根竹园社区居民老龄党支部已完成了换届选举,而今年新成立的将围、石围、石家、新庄社区居民老龄党支部也完成了首届委员选举。此外,今年新成立的将围、石围、石家、新庄社区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完成了首届委员选举。

马田组织人事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今后新发展和新转入的党员,马田党工委将继续按照“先工作地、学习地,后居住地”的原则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挂靠工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