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查违部门组织联合执法 清拆违建8000平方米

发布日期: 2017-12-11 16:12 [绿色光明网]

清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吕德莉)近日,公明办事处城管办查违部门联合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公明执法中队,出动50余人,对西田社区两处非法占用国有土地的临时乱搭建进行清拆,共拆除违建面积约8000平方米。

据了解,该地块位于公明办事处西田社区光辉农庄旁,原有三处违法建筑,分别为二层活动板房和铁皮棚,属临时搭建物,是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消防应急救援实战训练基地项目的选址。今年10月18日根据新区统一部署安排,公明办事处启动了该项目的土地整备工作。为积极响应土地整备工作,在公明城管办查违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多次进行实地勘察、向业主了解情况、调阅征地资料,并向违建乱搭建业主进行苦心宣传及劝导后,依法作出限期拆除处罚决定。其中一处违建业主在认识到违建的严重性,自行拆除临时搭建铁皮棚,其余两处乱搭建业主仍抱有侥幸的心理,在限期拆除通知书到期后均无相应作为,于是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开始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当天下午的拆违行动,由光明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和城管办查违部门、应急分队、公明派出所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公明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带队赴违建现场作出清拆指示,要求精心组织全力推进该片违建的执法清理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拆违现场安保人员严阵以待,整个清拆行动开展得有条不紊。

接下来,公明办事处将继续坚持“零容忍、零增量”的刚性要求,保持查违工作高压态势,严查严控违法建筑,严抓严打非法占用国有土地行为。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