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义工联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17-12-12 10:5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 12月11日上午,光明新区义工联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光明新区义工联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光明新区义工联妇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随后在当天下午举行光明红满庭红木文化小镇妇联第一届妇女大会并选举产生两个非传统领域妇女组织。

会议通过《光明新区义工联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光明新区义工联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并选举产生光明新区义工联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光明新区义工联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由99位参会人员选举产生陈肖丽、袁连英、蔡萍等15名执行委员会委员,陈肖丽当选光明新区义工联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蔡萍、麦晓晴、袁连英当选光明新区义工联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指出,截止到目前,新区共有登记义工63151人,其中女性占50.5%,巾帼志愿者队伍日趋壮大,在义工工作中的参与率达100%,并陆续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女性义工,巾帼志愿者在新区志愿服务事业建设当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巾帼志愿服务成为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与创新的又一个重要途径和载体,也成为新区义工工作的一张闪亮名片。

当天下午,新区义工联召开光明红满庭红木文化小镇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共有97名妇女代表参加,选举产生刘燕双、余丽绵、邝佩娜等11名执行委员会委员,刘燕双当选光明红满庭红木文化小镇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余丽绵当选光明红满庭红木文化小镇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

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搭建妇女工作新平台,努力为广大妇女搭建施展才华的新舞台、开辟建功立业的新天地。

宝安日报 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张瀚文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