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领导调研“三小场所”消防隐患排查情况

发布日期: 2017-12-12 21:1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李婧)12月12日下午,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带队前往玉塘办事处田寮综合市场及田湾路附近商业街,实地检查“三小场所”的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王宏彬指出,要巩固好既有工作成果,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在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消防器具配备不充分等方面下功夫,加强宣传教育,维护辖区消防安全。新区领导周子友参加调研。

王宏彬一行来到田寮综合市场、田湾路周边商业街,进入沿街商铺内部,实地检查餐饮店、五金店、日用品店等商铺的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据了解,玉塘办事处在去年年底被确定为2017年度深圳市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地区,其后,办事处创新实施了极具玉塘特色的“六个五大”整治工作方案,决胜市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地区攻坚战,全年辖区发生火灾与去年同期相比实际下降18%、火灾损失同比下降10%,实现火灾事故零伤亡,消防安全基础和安全发展能力建设实现“质”的飞跃,筑牢城市消防安全,确保辖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店铺阁楼储存了什么物品,晚上有住人吗?”在一家食品杂货店,王宏彬仔细查看店内消防知识宣传栏,让店主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检查喷淋装置。他强调,商铺阁楼切记不可违规住人,要做好防火工作,保障消防安全。“发生火灾烟往哪里吹,会不会形成烟道?”王宏彬还就出租屋的防火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加强对城中村的安全管理,全面排查隐患,确保消防通道的畅通。公安消防部门要定期检查,着重关注电路起火问题,防止消防隐患回潮;同时,全面整改周边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做好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可以及时有效地开展救援。

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王宏彬对玉塘办事处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目前绝大部分的商铺都已经开始了消防隐患的排查、整改,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有所提高。下一步,玉塘办事处要积极总结此项工作的成功经验,向新区其他办事处推广,提高新区整体的消防安全水平。要巩固好既有工作成果,办事处、社区、消防部门相互协调配合,高标准的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系统解决消防工作存在的普遍问题,在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消防器具配备不充分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排查、整改到位。同时,通过具体案例,加强对业主、住户的宣传教育,提升其消防安全意识,维护辖区消防形势平稳。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