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送“三九天灸”进社区帮居民赶走冬季病

发布日期: 2017-12-12 23:2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王纪伟)12月10日,凤凰办事处甲子塘社区党委邀请社康中医,为居民免费试贴三九贴,帮助20余位居民驱赶难缠的冬季病。

进入冬季,各类人群的常见病又开始出现,小儿感冒、咳嗽,老人气管炎、腹痛腹泻等困扰着居民的身体健康。针对天气变化带来的困扰,12月10日,凤凰办事处甲子塘社区党委,邀请社康中心中医周医生,在甲子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给市民普及中医知识,免费试贴“三九天炙”。周医生首先给居民讲解三九天灸的治病原理、优点,就居民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据介绍,天灸是指在特殊的节气,在穴位上贴敷药物来防病治疗的方法。适应症有呼吸道、消化道、各类痛症、心血管疾病、妇科疾病等。接着,周医生免费给前来听课的居民贴敷三九贴。参与居民中有带孩子的年轻妈妈,有退休在家的老人,有企业务工人员。针对小孩在冬季高发的咳嗽和腹泻,周医生提示,小朋友的贴敷时间为半小时,出现红、痛、热、辣为正常的药物反应。

据悉,三九贴治疗冬季病安全、有效,深受居民朋友的欢迎,服务中心社工会继续链接医疗资源,呵护居民的健康。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