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高入选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2-13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刘小飞)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认定并命名1976所中小学校为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光高名列其中,全市28所、新区2所学校入选。

光高在篮球教学和球队训练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积累了丰富经验。学校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每学期举办班际篮球比赛,篮球普及程度非常高,篮球特色鲜明,学校被评为“广东省篮球特色学校”。

光高组建了教工篮球队、学生男女篮球队,坚持训练,参加各级比赛成绩突出。光高女篮在新区中小学篮球比赛实现八连冠,代表新区参加深圳市中小学篮球比赛,2015年获第七名,2016年获第八名。光高男篮在新区中小学篮球比赛实现了十连冠,代表新区参加深圳市比赛,2011年获第六名;2012年获得深圳市“街战到底”三人篮球赛第一名,广州站第一名;2013年获深圳中小学篮球比赛第三名;2014年获得第六名;2015年获得第七名;2016年获得第五名;2017年获得第四名,始终处于深圳市高中男子组中上水平。

光明新区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不断完善特色学校布局,进一步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