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高教师陈俊鑫获全国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2-13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刘小飞)近日,光明新区高级中学教师再获国家级奖项。陈俊鑫老师选送的课例《用智能工具处理信息》在2017年“全国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据悉,该活动是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研究中心启动的一项全国性的活动。活动以应用为导向,以资源共享为纽带,以教师课堂应用为中心,旨在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和方法,增强教师对信息技术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重要性的认识,深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陈俊鑫老师课例《用智能工具处理信息》在目标预设和达成方面能关注信息技术的核心素养,在教学内容中能关注学科核心概念和跨学科概念,并将创客教育内容纳入课堂,利用习网教学平台进行分享。“课题教学+创客空间+活动分享”是本节课的亮点。

记者了解到,陈俊鑫老师2007年加盟学校,属光明新区名师、深圳市兼职教研员,是光高新星星创客实践室主持人。陈老师重视教学教研,屡获多项大奖,他曾获市级教学基本功大赛、市级说课大赛、市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市级教师技能大赛4个一等奖,主持包括国家级课题《网络情景下学生学习行为研究》等3个课题,带领光高创客团队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